央广网宁波6月12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陈佳文六月杨梅果正红。12日上午宁波象山泗洲头第五届杨梅节开幕恰逢端午小长假现场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慕名而来采摘尝鲜。

  据了解泗洲头灵南片万亩“马岙杨梅”在当地种植已有百年。经过当地百姓的多年努力,发展了荸荠种、东魁、本地炭梅、乌紫、安海王子、新早梅、水晶梅、杂梅等杨梅品种,种植范围已遍及全镇各村,栽培面积达1.5万多亩。眼下,由象山自主选育的杨梅新品种“泗洲头灵梅”也已成熟进入采摘期。

  “优质的泗洲头灵梅,果大核小,汁多味浓,平均果径可达3.5厘米以上,堪比东魁种,一级采购价高达每公斤50元,堪称是杨梅界的王子。泗洲头灵梅种植户李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果子上市,就被大小客商预定一空,不少人驱车前来,只为尝这一口灵梅。


  象山泗洲头除了拥有灵梅,还拥有象山县最大的无公害甜瓜生产基地,被誉为象山的“甜瓜之乡”。得益于象山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甜瓜不仅口感脆、味道香,而且还糖分高,平均糖度可达15度以上,最高糖度超过18度。

  同时现场还邀请了宁波本地网红大V达人等嘉宾借助网红直播和抖音短视频平台,将泗洲头灵梅、甜瓜美食和田园风光美景带给全国各地的看客吸引了累计超过75万人次的直播观众。


  在当地供销社的帮助下,泗洲灵梅和甜瓜宁波本地社区团购电商渠道上都得到了拓展,农产品附加值大大提高、通过农旅融合方式促进果农增收预计未来这将成为象山县泗洲头镇一张崭新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