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21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李莎 吴欢欢)“就这里吧,给我拍一张!”“好了好了,你看看,蛮好的,我也要拍。”5月20日,宁波海曙区鼓楼城门前持续一周的摆花工作刚刚结束,多种花卉组合而成的色块碰撞出亮眼的景观效果,大船的造型让路过的市民赞叹不绝,纷纷聚集在此处驻足欣赏、拍照打卡。
鼓楼城门前立体花卉展示
  为了以最美的环境、最好的面貌迎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5月13日起,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鼓楼和中山广场这两个城区重点点位开展立体花卉布置工作。此次摆花以草花布置为主,利用大面积的红绿草、佛甲草搭配定制实木、亚克力板于节点中上层做出立体造型,低层摆放色彩鲜明的孔雀草、粉夏槿、蓝夏槿、红牵牛、玫红牵牛组成错落有致的色块,再以三角梅、红山茶、西洋杜鹃等耐阴植物进行零星点缀,打造出热烈、醒目、明朗、大气的氛围。考虑到夜间景观效果,点位内还设置了发光字、灯带及射灯,营造出不同于白天的感官效果,在亮化夜间景观的同时,也能有效推动带动夜间经济。

中山广场立体花卉展示
  本次花卉布置工作于5月13日开工,5月20日完工,两个点位共摆放草花约7万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