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28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王飞娜)党史竞答、绣红船票、给党写告白情书……为迎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在宁波市北仑区郭巨街道峙北工业区,红岸线党建联盟开展了一场“百年征程,‘青’注全力”党史教育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出生于70、80、90、00年代的青年巧匠,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基层一线技术先进,又有优秀党员岗位能手。参与者答对党史题目可以获得一份红船票模型、原材料。据悉,这张红船票约长30cm、宽15cm,以红色为主色调,票上有红船、波光粼粼的湖面、“1921-2021”和“100”字样。

        “这是第一次绣手工,边绣边学,把红船精神深深印在心里。红岸线党建联盟也准备了丰富的党史故事,大家一起分享交流,通过在手工艺品创作中融入红色元素,也让党史教育变的鲜活生动起来。”出生于90年代的王林波表示。
  “进入大学后,我与你更加靠近。大一时,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我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于是,我可以大声的喊出,我准备好了......”光大环保能源宁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阮铃铃写下了她与党相遇、相识、相知的故事。
  红岸线党建联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这样的活动,把党建工作与职工成长、社区治理、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好百年党史,把奋斗精神更好地延伸到未来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