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6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陈金莲 通讯员金一恒 郑春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推出系列主题文化作品的要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波大榭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历时三个多月间,在大榭本地群众的热心支持和参演下,精心拍摄制作了大榭传统文化和乡愁记忆系列宣传片,生动展示大榭唯美的山海自然景观、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海岛地域文化,进一步提升大榭的文化自信、发展自信,同时深刻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榭岛的发展之美、变化之大、生活之幸福。
  日前,《大榭·山海记忆》宣传片已正式上线。该片以散文诗的叙述形式,以参加大榭岛解放战争老英雄的孙女作为整片的串线方式,寻访大榭各个有代表性的山海景观点,生动呈现大榭悠久浓香的历史文化遗址、醉人心脾的独特山海美景。整片整体性、故事性、可看性强,表现流畅,镜头唯美,自然风光刻画细腻深入,人文历史叙述生动感人。该片不仅是一部自然景观宣传片,更是一部文化历史纪录片,整片融入了大榭人民对解放大榭岛英雄的感恩之情,诠释了大榭人民追寻历史印记、感悟真理力量,继承发扬“渡海第一仗”精神的坚定决心,表达了大榭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奋勇争先的壮志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