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6日消息(记者陈金莲)“向烈士敬献花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近日,浙江宁波市奉化区烟草专卖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忆先烈·学党史·强党性”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该局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奉化区烈士陵园,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并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悼念。随后,在该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温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结束祭奠仪式后,全体党员来到奉化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中,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追寻着红色文物,大家认真聆听、仔细参观,那段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一一再现在大家眼前。驻足在一张张定格荣光与艰辛的照片、图片,一件件记载了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的红色文物前,大家一同感悟奉化革命斗争史,追忆革命先烈和奉化党史主要人物们的英勇事迹,在内心深处引起共鸣。“革命先辈们用热血和牺牲,为我们赢得了独立、富强,我们绝不能忘记,更要传承和弘扬好革命精神,在新征程中积极奉献,展现党员担当。”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说道。
  据悉,此次红色实践教育活动是奉化区局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中的重要内容,旨在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在实践教育中加深全体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动力。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