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7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 通讯员 单晓峰 方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不得已放弃了很多东西,有人放弃了一次早已计划好的旅行,有人放弃了一顿心心念念的大餐,有人放弃了一场盼望已久的聚会……宁波奉化区萧王庙派出所的民警厉伟杰在这场“战疫”中推迟了筹备已久的婚礼。

“我今天回不去,等疫情结束了才能回家……”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厉伟杰接到未婚妻打来的视频电话,这也是小两口在这几天里为数不多的通话。

5月1日下午,刚结束值班的厉伟杰正和未婚妻策划第二天的婚礼细节,所里紧急集合的通知来了。和家人说明情况后,厉伟杰主动请缨,随即奔赴在了抗疫一线。“跟未婚妻在一起已经6年多了,一直想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婚礼日期原本定在5月2日,但是现在不得不延期,对她我心怀愧疚,准备在疫情结束后再补办一个盛大婚礼来弥补她。”厉伟杰说道。

在外来车辆流量最大的溪口东高速口,厉伟杰已连续值守5天,与点位工作人员一起构筑了一道阻击疫情扩散的“钢铁”防线。“守好了‘大家’,我们的‘小家’才能平安。我们的婚礼可以延期,但是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况且我们所里的老民警,50多岁了依然冲锋在前,我也应该向他学习,全力守护。” 厉伟杰说。

厉伟杰坦言,未婚妻的理解和支持,是他坚守的动力源泉,疫情防控下的“双向奔赴”是爱情的最好见证,彩虹终会出现。

编辑:刘欣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