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29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陈佳玲 应路燕) 近日,宁波慈溪市妇联组织开展“爱心一线牵”公益编织活动,现场收到了“爱心姐姐”编织的200件毛衣和350余双手套,它们将从慈溪出发,跨越山海,送往新疆、西藏等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当地的孩子送去一份温暖。

“爱心一线牵”公益编织活动是慈溪市“爱心姐姐”公益俱乐部承接的全国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项目的延伸,至今已坚持开展6年,受到了全市近百名编织巧手的积极参与,累计完成毛衣、围巾、手套等编织品3576件,送往新疆、西藏、贵州等地的困境儿童手中。2018年,“爱心姐姐编织队”正式成立,相继走进高校和乡镇开设女性手工编织公益课程,吸引越来越多的巾帼志愿者加入,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爱心姐姐”编织队伍不断壮大。

活动现场,“爱心姐姐”理论宣讲工作室用“文艺+宣讲”的形式上演了情景剧《一根毛线的故事》,一个个“爱心编织”背后的暖心故事感动了所有人。今年67岁的陈大姐是一位癌症患者,两年前,当她得知市妇联在招募手工编织者为贫困儿童织毛衣的消息,她四处打听,最终将183件手工编织的毛衣送到了“爱心姐姐”负责人徐丽娜的手里。编织183件毛衣,陈大姐花了两年时间,几乎每5天就要织出一件毛衣。“这个速度对普通人来说都需要昼夜赶工,更何况大姐身体不好,我突然觉得心里既感动又愧疚。”徐丽娜说。“虽然有时很辛苦,但是心里却很开心。”陈大姐表示,在她生病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现在希望能通过织毛衣的方式帮助他人。

今年,“爱心姐姐”和“折翼天使”又一次爱心牵线。由“爱心姐姐”编织的289双保暖手套将放入市妇联发起的“母亲暖心邮包”中。据了解,今年还有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加入到“爱心姐姐”编织队伍中,她们用一针一线将爱心织进一双双手套。目前,这份装满爱心的“母亲暖心邮包”已陆续送往慈溪本地的“折翼天使”、困境儿童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