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20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谢莹萍 周一峰)6月18日晚9时14分许,国网鄞州区供电公司司机纪将挺开车路过宁波首南东路鄞州教育中心北公交车站时,看到似乎有人躺在站台边的马路上。此时正下着细雨,当纪将挺意识到不太对劲时,车已经驶离一段距离。心有不安的他决定掉头看个究竟。

  当他再次开车来到这个车站时,确定站台边确实躺着一个人,此时身边还有两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在为其撑伞。纪将挺担心后面的车子没注意压过去,把车子停到人前,开启了双闪灯,告示过往车辆这里有特殊情况,同时下车查看。
  原来,倒地的是一位老人,大概七十来岁,此时已没有意识,头部还在流血,手不时颤抖着。
两个年轻人告诉他,他们刚刚在公交车站等车,老人是躺在站台座椅上休息的。突然一声响,老人就已经滚下站台了。见此情形,他们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正说着,一辆刚好路过的110警车也停下来查看情况,接手了老人抢救工作。
  纪将挺事后了解到,老人在当晚9时40分被救护车送入鄞州二院救治。两个热心的年轻人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20届的学生。
  “那两位年轻人挺让我感动的,我们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纪将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