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7日消息(记者张雯雯 通讯员姚敏明 刘晓萍“这个产品非常好用,吹风机吹起头发显得十分飘逸!”“快看,我的秀发在风中跳舞呢。你们也想试试吗?”这是俄罗斯留学生艾琳和纳塔莉娅在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直播间里的一段对话。自然的反应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让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赞不绝口。

  艾琳和纳塔莉娅宁波目前就读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她们参加了由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主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第三期留学生跨境电商技能研修班跨境直播专场培训共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50名在甬留学生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跨境电商平台实操等。

  随着直播带货在跨境电子商务中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本次研修班专门将直播带货的技能培训作为重点内容列入,留学生们前往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主任刘昊与直播中心讲师团队共同指导下,学习相关技能

  据宁波(前洋)直播中心总经理陈晓栋介绍,在直播电商新业态呈井喷式增长的当下,中心正在打造宁波最具样板意义的直播产业集聚区,作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的校企合作基地,中心将在跨境电商、直播运营、短视频内容创意生产等多方面与专业深度合作,为师生提供直面产业的实践平台。

  希望能在政府、媒体、院校、专业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培育更多专业人才,推动宁波新经济、新消费、新文化发展,为宁波先进制造业示范区与双循环枢纽城建设提供强大助力。陈晓栋说。

  据悉,作为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的办学主体单位,自2018年起,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探索高职国际化和“走出去”战略,每年承办一期针对在甬留学生的跨境电商电子商务技能培训,充分利用校地、校企合作资源,邀请校内外跨境电商平台的行家里手,采取“理论+实操,课堂+企业”的模式开展培训。

  “我们将紧贴行业发展热点把这个培训越办越好,也希望有兴趣的留学生毕业后能继续从事跨境电商工作。”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盈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