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月15日消息(记者刘欣莹)“你们快来看看,我孩子的卧室反锁了,半天没声音!”5月12日深夜11点半,宁波市北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了一名家长的报警求助。
  7名消防员很快赶到了位于宁波北仑大碶街道东方港城小区的一户居民家。据孩子的父亲王先生说,晚上11点时,他还去9岁的儿子房间看过,当时孩子正在写作业。11点半时,他准备去提醒儿子睡觉,谁知门被反锁了,怎么叫都没反应。担心出事,夫妻俩赶紧报了警。
  由于门被反锁,从外面无法打开,消防员只能破拆,破拆过程中,卧室那头依然没有动静。
  几分钟后,消防员成功将门打开。王先生急忙冲入屋内,只见儿子安然躺在床上睡着了,被叫醒后仍是一脸睡意惺忪。原来,男孩做作业累了,就到床上眯了会儿,结果不小心睡熟了,加上房间隔音较好,压根没听到敲门声。
  “太累了,他太累了,每天学习到晚上11点多……辛苦你们了,大半夜还把你们叫来。”发现是虚惊一场,夫妻俩这才放下心来,赶忙跟消防员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