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515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张雯雯 实习生郑蓉)日前,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来到宁波海曙区白云街道党建办公室,郑重缴纳了一万元的“特殊党费”。


  这位老党员名叫杨平安,1971年入党,50年党龄。当说起自己对党的感情,无比激动。他表示:“党和我的命运是连在一起的,今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入党50周年,双喜相逢,一辈子只能碰到一次,十分难得,所以在党生日之际我要献上对党的一份心意。”

  据悉,这已经不是杨平安第一次交纳大额党费,仅2020年疫情期间,他就曾到社区缴纳过三次党费:两次333元,一次1333元,用于疫情防控。数字的意义也代表着他的希望,用宁波话讲即希望疫情早日散去。


  老党员杨平安住在白云街道联北社区。走进他的家中,记者便被浓厚的红色氛围深深感染。家里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柜子里满满当当的奖状荣誉证书,不禁让人肃然起敬。原来,杨平安从1994年开始就一直在资助结对希望工程的学生,至今已经收到了百来封来自希望工程学生寄来的信件。他一边展示着珍藏起来的这沓信一边嘴角露出欣慰和自豪的微笑,他认为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到他人,很开心。

  “其实,杨老师生活非常节俭。”白云街道联北社区党委书记林伟萍告诉记者,“像杨老师这种慷慨行动和感人事迹让我们很震撼,同时也更加激励着我们年轻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职尽责,在党的带领下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如今,杨平安虽然已经退休在家,但他依然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周边邻里和党建组织生活,时常奉献爱心,继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最近他正打算联系宁波市档案馆,将自己家里关于党史的书全部捐献出来。

  “现在我每天生活丰衣足食、心满意足,身体也还算健康。我能拥有今天这所有的一切,永远也不会忘记党的领导、教育和培养。所以感恩党,一辈子都感恩不完!”杨平安动容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