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4月14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吴元洪 尹莹棋)郁楠和周志益,是武警学院的同学,两人相识相恋5年,毕业后她去了江苏省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他来到了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北仑大队新碶站,虽然分隔两地,但是他们为了同一份事业互相坚守……4月14日,他们和宁波消防的另外11对新人一起,参加了“百年‘甬’相守,缘定火焰蓝”指战员集体婚礼。

婚礼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这12对新人中,除了郁楠他们这种并肩作战的“双消”家庭外,还有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坚守岗位的普通职工,有,也有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另一半。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洪涝灾害以及各项急难险重的任务,宁波消防部分指战员改革不改本色、换装不换初心,坚持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婚礼一推再推。“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集体婚礼,现在疫情有所缓解,希望通过婚礼简办新办这样一个方式,让指战员和家属们有满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娘郁楠和新郎周志益(央广网记者 陈金莲摄)
  当天的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望春站的训练塔楼与以往不同,门口挂起了灯笼、贴上了窗花,让原本严肃的消防站增添了些许喜庆和温情。原来的“婆家”化身为“娘家”,12位喜娘分住在12个房间。凌晨5点,楼内灯火通明,12位美丽的新娘穿上婚纱、盘起发髻、画上精致的妆容,等待着幸福时刻。

新郎们排队走上婚礼舞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老婆,我们来啦!”霸气的接亲团经过“甬守初心”、“心心相印”等游戏项目的重重考验,终于“抱得美人归”,顺利地接到了他们的新娘。新人们与全体指战员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在战友团“向幸福出发!”的欢呼中,新人们坐上大巴车奔赴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10时18分,在新人家属的祝福视频中,婚礼仪式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欢快的婚礼进行曲,新郎们身穿耀眼的“火焰蓝”礼服,左手持着捧花,齐步走上舞台,12位新娘在掌声和欢呼声中,缓缓踏上红地毯,站在各自新郎身边。随着一声“敬礼”口令,“左手牵你,右手敬礼”的画面引得现场嘉宾阵阵掌声。在新人代表发言环节,新娘陈晗露发出“厉行节约、勤俭持家”倡议并表达了对消防工作的支持。 

新娘和新郎甜蜜的笑容 (央广网记者 陈金莲摄)
  “未来的路很长,但我会用我全部的温柔去陪你。”“我向你保证,我会永远珍惜你,爱护你,包容你,尊敬你,永远忠于我们的爱情……”一段段真挚的告白,让大家感受到新人之间坚贞不渝的爱。在亲属和现场嘉宾的见证下,12位新郎为新娘戴上了象征爱情忠贞的戒指,与此同时,整齐停放的消防车喷射水龙,新人们共同放飞爱情气球,婚礼仪式走向高潮。
  婚礼上,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崔勇、总队长蔡卫国送来祝福寄语;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余云城为新人证婚、支队长傅松良寄予贺词;其他党委成员给新人们送上了定制的党章礼盒留念。
  蓝天为媒、碧水为证,新人们捧着着书法家夏明老师赠送“百年甬相守,缘定火焰蓝”书法作品一起合影,共同定格下最美好的瞬间。 
  “嫁给消防,说不上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举动,只是因为一份热爱,一份尊重,与一份理解。今后,不管顺境还是逆境,我都愿意用我的全部去支持他和他的事业。”一位新娘在活动结束后说。参加集体婚礼的一位指战员郑重表示,他一定牢记组织关怀,与爱人一起经营好自己的“小家”,更会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守护好“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