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陶艺教室里,10名学生和老师围坐在长条桌边,默默地制作“雪容融”吉祥物。长条桌上,还摆放着之前做的“冰墩墩”。

这所学校现有学生200多人,或有听障,或有视障。但是在学校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他们跟平常学校的学生们一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来自中二(1)班的傅心怡同学一边用手语比划着,一边大声说:“冬残奥会正在举行,我们制作‘雪容融’吉祥物,为远动员加油!”

“近期,我校通过举行奥运冠军进校园,制作奥运主题的手抄报、吉祥物等活动,让我们特教的学子能够进一步了解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学习冬残奥会健儿们自强不息、 敢于奋斗的精神。”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韬表示,学校除了教授学生文化课知识,更多的是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和良好的心态,教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拥有更多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存技巧,以后走上社会,能够平等参与生活、共享现代文明。

编辑:刘欣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