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经济新闻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经济新闻
跨行通存通兑浙遇冷主因还是收费偏高
中广网    2007-12-05
    中广网杭州12月5日消息 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开办已半月,但从省内各银行反馈的信息看,储户对此并不“领情”,选择这项业务的人寥寥无几。记者发现,恰恰是银行手续费收费标准定得过高,使一项初衷为方便储户的服务举措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今天上午,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凤起路上的一个营业网点,长寿桥小学的徐老师正在填单子取现金1万元,打算转存到自己在建行的基金户头去。记者问他,已开通跨行通存通兑,拿存折到建行去划账不就行了吗?徐老师说,通兑1万元要付100元手续费,还不如做现金“搬运工”实惠。

  这样的情形并非个别。延安路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说,自11月下旬以来,前来咨询的储户有不少,但一看手续费标准,绝大多数人打了退堂鼓。只有少数生意人或转账数额较大且赶时间的储户,选择了这项业务。

  据了解,省内首批加入跨行通存通兑行列的银行,目前均已公布了各自的收费标准。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均按交易金额的1%收取,其中,工行、建行、农行最低收费标准都是10元,最高200元;中行最低1元,最高100元。而股份制商业银行收费定价标准要低得多,最低的仅按交易金额的0.1%收取,转账业务收费上限也不超过50元,且不少股份制商业银行还对自己的贵宾客户实行减免收费的优惠举措。

  浙江大学金融理财中心负责人认为,国有银行网点多、布局广,其客户一般不存在存兑困难。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多是“后起之秀”,网点布局是其“软肋”,开通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后,可借助国有银行的网点资源来弥补自身网点不足,受益面明显要比国有银行大,因此国有银行态度微妙也就不难理解。

  不过,从目前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实际运营情况看,手续费高低直接决定着储户的选择。截至11月30日,省内两家国有银行的储户到其他银行办理的通存通兑业务共67笔,而其他银行储户到这两家银行办理的通存通兑业务仅29笔。

来源:浙江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