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主注意,下个星期一,也就是3月1号开始,在杭州摇号和开车上路的规矩又有新变化!变化主要体现在2个方面,一是交通违法“优驾容错”,二是杭州新版错峰出行方案。

  变化一:升级版轻微交通违法“优驾容错”

  3月1日起,杭州交警将在全市推出升级版轻微交通违法“优驾容错”措施。

  △这些情况可以不罚款不扣分:

  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在杭州市范围内连续3个月以上不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的,如有以下5项违法行为之一的,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短信进行警告教育,不罚款。

  一是违反错峰出行(高架道路除外)、景区单双号出行规定通行的

  二是在道路上不按规定停车的;

  三是违反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的;

  四是不按规定掉头的;

  五是遇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未依次交替通行或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

  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在杭州市范围内连续6个月以上不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的,如其有以下5项违法行为之一的,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短信进行警告教育,不罚款不记分。

  一是行驶超速10%未达到20%的;

  二是未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

  三是通过路口遇红灯停车越线的;

  四是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

  五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措施不适用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车辆,而是限于偶发性的对交通安全没有重大影响的行为。

  至于遵章驾驶天数,手机就可以查!

  11111.png 

  变化二:新版错峰出行方案

  “非浙A号牌”小客车的限行范围为东湖高架-通城高架-通惠路-03省道-绕城高速公路(南线)-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绕城高速公路(北线)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高速公路、机场公路不含),以及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

  工作日7:00-10:00和16:00-19:00,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对“非浙A号牌”小客车实施禁行。

  工作日7:00-9:00和16:30-18:30,限行范围内的其他道路,对“非浙A号牌”小客车实施禁行。

  工作日7:00-9:00和16:30-18:30,包括市中心、西湖景区、城西文教区在内的现有限行区对“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实施禁行。

  早高峰9:00-10:00,“非浙A号牌”小客车仍不能在高架路、快速路行驶,但可选择地面道路通行。

  这时,“非浙A号牌”小客车若想进入市中心的,城北、余杭可以选择莫干山路,城南、之江可以选择之江路,城西可以选择天目山路、文二西路、余杭塘路,城东、钱塘新区可以选择德胜东路、艮山东路、之江东路,过江则可以选择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二层、望江隧道、庆春隧道通行。

  工作日7:00-10:00和16:00-19:00,包括留石高架路、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时代高架、中河高架路、上塘高架路、秋石高架路、西兴大桥、复兴大桥、钱塘快速路、德胜快速路、文一路隧道等道路在内,绕城高速公路内的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不含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对“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实施禁行。

  “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时间和范围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