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21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通讯员肖鳕桐 顾杭)220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召开新春第一个大会,将纪委全会、作风建设大会和“三大主题年”动员大会“三会合开”。会议重点部署了贯穿全年的“三大主题年”活动。今后滨江区将最大限度发挥亚运综合效应,实现城市建设新跨越。

  据介绍,“三大主题年”活动(重点项目提速年、重大改革攻坚年、基层组织提质年)是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和杭州市数智攻坚年、狠抓落实年在高新区(滨江)的具体实践,涵盖了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活动以“六大提速”为牵引,全面推进“重点项目提速年”。今年将紧扣“产业链招商提速、项目落地提速、要素保障提速、亚运场馆建设提速、基础设施提速、数字基建提速”六个维度。同时,高新区(滨江)还以“六项再提质”为牵引,全面推进“基层组织提质年”。

  为确保各项任务完成,高新区(滨江)建立了责任、任务、通报“三张清单”和周例会、月晾晒、季通报“三个一”工作机制。梳理细化了18条任务清单和170项具体工作,所有核心指标按照每月、累计、年度推进情况进行滚动亮晒,绿色为达标,红色为不达标,超额完成附加“点赞”。

  同时,该区明确了“双招双引”“三大产业新生态”推进工作、数字化推动全域治理能力提升、亚运城市建设暨征迁交地全域清零、基层组织提质、改革攻坚5个重点项目,分别在3月、5月、7月、8月、10月开展互学互比,晒实绩、找差距、比干劲,持续激发争先进、创一流、促赶超的内生动力。

  “开展‘三大主题年’活动,就是是要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总体目标,紧扣‘三个滨江’的发展导向,不断续写高新区(滨江)改革破题、创新制胜、整体智治的新奇迹,全力确保“十四五”精彩开局。”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表示。

  接下来,高新区(滨江)将聚焦亚运会冲刺,最大限度发挥亚运综合效应,带动各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城市综合承载力,实现城市建设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