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1月23日消息(记者 范雨婷 实习记者 徐守特)11月23日,《每日一画致敬抗疫英雄》巡展在浙江展览馆拉开帷幕。巡展以舒勇的《态度2020》、《同呼吸》、《不做鸟人》、《色盲测试图》系列为主要作品,作者以艺术创作的方式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意义,以新颖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表达与抗疫步伐同频共振的精神情怀。

  对于本次策展,作者舒勇表示:每日一画通过中国山水画天人合一的观念来创造中国式的文化符号,来向世界传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这些画卷真实地记录着中国的抗疫斗争史。



  据了解,《讲好中国故事-从丝路金桥到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画展》全国巡展从2020年6月开始,就持续在湖南省、上海、重庆各主要城市推进。11月23日,巡展迎来了第四站——杭州站,无数抗疫英雄的到来仿佛凝聚为一束光,照亮着艺术的天空,照亮着祖国的前路。

  据悉,《讲好中国故事-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巡展还将走遍中国乃至世界,而作者舒勇以大爱为内核的创作也在继续。与此同时,舒勇计划将所有作品都捐赠给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组织拍卖,用拍卖的资金在基金会成立“每日一画”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应对人类公共安全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