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杭州落幕,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82名优秀技工院校教师参加决赛。
  大赛旨在推动全国技工院校共同深化改革,共同优化师资,共同促进内涵建设,共同增强技工教育软实力。大赛分省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设9个大赛类别。共有36人荣获一等奖、72人荣获二等奖、108人荣获三等奖、66人荣获优胜奖,10个省(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荣获组织奖。
  据了解,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致力于推动技工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秉承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的教育理念,为全国技工院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搭建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加强技工院校内涵建设,促进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大赛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协办。(通讯员 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