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晚,“新消费·醉杭州”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启动暨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开街仪式在杭州中国丝绸城举办。

  杭州休闲购物节由杭州市商务局主办,自2008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杭州营造消费氛围,提升消费品质,进一步拉动内需、提振消费,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优质载体。

  今年,杭州休闲购物节的启动恰逢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全新开街,两大品牌强强联合,打破以往的模式,将秀场、直播场、互动场景、展会点都整合到步行街上,移步换景,让人沉浸其中。

  沉浸式体验“丝”中精彩

 

  丝绸旗袍走秀、民国绸庄情景剧、AI互动“丝”词歌赋、云上丝绸城....今晚的杭州中国丝绸城人潮涌动,一幕又一幕精彩活动让人应接不暇。

  杭州市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协会旗下的五大品牌--可莎蜜儿、九月生活、南宋胡记、莫卡乡村、浮力森林,带来一场“醉甜蜜”的甜品展。

  里街绸庄则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穿越情景剧,再现民国绸庄开市的热闹场景,同时穿插了各种丝绸文化知识、丝绸非遗展等丰富的内容。

  位于中心小广场的中国丝绸城精品馆,更是惊喜不断。杭州中国丝绸城联手网易严选推出线上丝绸销售平台——云上丝绸城,消费者通过手机即可完成下单选购。

  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的“老字号 新国潮”主题展陈、杭州市旅游商品协会的“把杭州带回家”主题展陈,带来获得过金奖的文创产品。

  杭州婚纱摄影协会旗下多家摄影馆不仅推出最新的全家福系列摄影作品,还展示了本季时尚婚纱新品。

  购物之余,还可以走进步行街上以“丝”命名的五个AI主题空间,与首位由“逆水寒·素问”代言的丝绸城丝绸女神“锦嫘”一起,零距离体验AI舞蹈、AI导览、AI动捕、AI写诗、AI捏脸等交互式场景。中心广场的“丝里杭间”丝绸文化数字体验馆,通过展现丝绸发展历史、丝绸之路开拓进程、丝绸制品的制作过程等,让市民游客不仅能在丝绸城看到丝绸的发展历史,还能感受丝绸之路开拓的不易。

  休闲购物节擦亮“新消费?醉杭州”金名片

  为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魅力,2020第十三届杭州休闲购物节以“新消费?醉杭州”为大主题,以醉(最)时尚、醉(最)韵味、醉(最)生活三大版块120多项活动,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打造一场跨年度的新消费嘉年华,展示醉杭州的独特魅力。

  “醉.时尚”版块:集萃丰富多彩的商圈、综合体等各项促消费活动共同演绎杭城休闲购物的盛景,“十年综合体 消费在江干”系列活动、中大银泰城六周年店庆、《湖滨之夜》跨年音乐会、龙湖紫荆天街周年店庆、杭州西湖国际灯光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吸引消费者带动消费,为整个购物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

  “醉.韵味”版块:举办50个夜生活大IP和100个网红美食打卡点评选活动,结合15区(县、市、管委会)特色的餐饮、地标、娱乐、景点等打卡地点、融入杭州独特的直播经济文化,展现杭州的最韵味。

  “醉.生活”板块:举办老字号.新国潮、摄影婚庆展、旅游商品展、甜品展、年货展、建德市首届母婴嘉年华、2020浙西老年健康养生文化节、第二届钱塘造乐购、富春新天地生活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同时融合杭州独特的历史文化旅游商业资源,展示杭州的最生活。作者 王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