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6月29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魏炜 通讯员李玲)6月28日,2020第二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在西湖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拉开帷幕。本届青艺周“共同生活”为核心主题,包含了线上开幕式、展览展映、专业论坛、艺术演出、设计工坊五个板块累计30余项艺术活动

  据了解,本届青艺周聚焦疫情下的“共同生活”,旨在联合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毕业季活动,将之江青年艺术工作者的文化思考、创作成果、精神面貌展示出来,推出一批锐意创新、勇攀高峰、富有潜质的创作人才,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的文化盛会,为杭城的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创造活力。

  本届青艺周是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示周的全新升级,将同时在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南山校区、浙江音乐学院等展示空间呈现,作品共计3000余件、优秀作品共计335件,总展出面积近3.5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艺术类高校毕业展。

  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展出内容包括设计艺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文创中心等。中国美院南山校区展览主要集中在美术馆,包括绘画艺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视觉中国、专业基础教学部与附中、跨媒体艺术学院,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则主要是建筑艺术学院。

  据悉,6月28日本届青艺周通过线上开幕,在中国美术学院官方抖音账号进行全球直播,分为“共同生活”的先导片、青艺周航拍、太空歌剧服装秀、直播探馆和科幻论坛五个板块的内容展示。

  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青艺周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于6月28日起向公众预约开放,线上展览同步开通。线下展览于2020年6月28日至7月4日,在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场馆展出,持续七天。线下展全部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参观当日,观众须出示本人预约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预约码和本人“杭州健康码”,测温后入场。象山艺术公社展区活实行观众人数限流,每日14:00—18:00限流1000人、18:00—20:00限流1000人,每张身份证每日可预约1次,每次可预约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