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4月24日消息(记者谢梦洁 魏炜 通讯员杨奇 方俊勇)4月23日,杭州市淳安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千岛湖银泰城(新城店)商业综合体项目在内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计投资28亿元,内容涉及农产品、水饮料、高新技术等多个产业以及医疗、用电等民生保障领域,为加快推动战疫情、促发展和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奠定好基础。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在这10个项目中,有一些耳熟能详的“老项目”新扩建。例如2018年枫树岭镇引入的莫岛生态数字蜂业项目,目前已在源塘村、鲁家田村、上江村、铜山村等地建成智能生态蜂业基地,同时依托枫树岭镇蜂业大脑,由淳安辐射县外,总饲养规模达10000群以上。此次,“莫岛”与正大集团合作打造智蜂小镇,将构建生产区、教育区、体验区、美食区、产品区在内的蜂业全产业链,预计年销售产值1.5亿元,带动农户100户以上,增加农民1000余万元。

智蜂小镇项目

  记者了解到,2020年,淳安除安排10个项目集中开工之外,还特别推出了“破旧立新深化年、重点项目攻坚年、助企发展服务年”三个年的活动,进一步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中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其中,“重点项目攻坚年”共安排重点项目80个,包括实施项目68个,预备项目12个;政府投资项目17个,社会投资项目51个,新开工项目32个,年度计划总投资82.7亿元。

千岛湖银泰城(新城店)商业综合体项目

 

县中医院病房楼项目

  除此之外,淳安还引进了一些新项目。通过腾笼换鸟、淘汰落后产能后盘活30.6亩土地引进的凯斯泰克制造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年利税1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约100个,大幅提升了原有土地的亩均产值。此外,县中医院病房楼项目,将新建手术室、550张床位病房楼及综合配套设施;110千伏毛演输变电工程项目,将提高亚运场馆的供电可靠性,改善区域的电网结构;千岛湖银泰城(新城店)商业综合体项目,则是继千岛湖银泰城(广场店)项目后,又一个能极大满足淳安市民消费、休闲、娱乐、生活需求的综合服务项目。

编辑:谢梦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