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富阳渌渚镇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万名党员进茶园”专项行动号召,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妇联、团委、志愿者一起上山采茶,助力茶农复工复产,以解决因疫情造成的采茶工短缺难题,为茶农解燃眉之急。
  为助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展,渌渚镇人大第一时间传达省委、区委关于助农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部署落实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遍访民情,同时开展督查春耕备耕、春茶生产等工作。
  春茶采摘讲究时令,春茶及时采摘关乎着茶农的“一年之计”。受疫情影响茶农无法如期如数到位,可能会影响了茶叶的采摘、加工和销售。
  “这个时节采的茶是最‘值钱’的。过了这个时候,嫩芽变老,就卖不到好价钱了,农民就损失就大了。”镇人大副主席应为民说。
  在茶农的指导下,大家简单学习了采摘茶叶的技巧后,立即投入到茶叶采摘劳动中去。身穿红马甲、腰系竹箩筐,大家在茶树间来回穿行,努力采摘着。
  看着一篓篓刚摘下来的嫩芽,铃彤有机茶园基地女主人黄凯筠喜笑颜开,她感激地说道:“有了你们的帮忙,我就不用担心今年的茶叶来不及采了,太感谢你们了,心里一直都有我们老百姓。”
  下一步,渌渚镇人大也将继续从关注农业生产、助农惠农角度着力,加强民情访问和履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