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21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陈佳莹)20日下午,一批5000人份的新冠病毒快速诊断试剂在钱江海关监管下出口通关,将被送往意大利。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其中意大利疫情严重,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已经超过4.7万。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紧急捐赠了一批5000人份快速检测试剂,将助力意大利华侨华人抗疫。据悉,该批新冠病毒诊断试剂,通过检测感染者血液样本中新冠病毒的特异性IgM和IgG 抗体,可在10分钟内完成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快速诊断,操作简单。
  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监管二科副科长陈洁介绍,在接到企业要捐赠的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和企业了解了生产情况,确定了查验时间,确保“随到随放”、“随检随走”,不耽搁企业出货安排。
  截止3月20日,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累计申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24批,共80580人份,后续还在增加中。该批捐赠快速检测试剂将和其他防疫物资一起从温州龙湾机场包机送往意大利华侨华人抗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