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桐庐11月2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何小华 邹锋) 两个月前,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在第十三届201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发出一则“新合索面当家人”招募公告,为当地特色小吃“新合索面”向全国招募第一位索面馆当家人,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据悉,第一家新合索面馆将在2020年元旦节前后开业。
  “新合索面是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色农产品,少油、易消化,特别适合有三高,或需要养胃的人群,另外面条的口感很有嚼劲,也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同路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白延芳表示。白延芳认为新合索面为纯手工制作,作为健康餐饮的代表,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尽管面条成本相对普通碱水面较高,但仍在老百姓消费范围之内,在她看来只要在服务质量上和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必然可以打开市场。
  据悉,桐庐新合手工索面是新合乡当地的传统手艺,至今已传承了上千年。近年来,新合乡通过“文化+创新+产品”的发展思路,对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农业资源等进行整合,将乡村优质资源转化为各类文创农产品,提升经济价值,实现促农增收。今年以来,新合乡在不断拓宽索面销售渠道的基础上,再次向全国发布招募令,希望通过“创业招募”的方式,将山区、老区的土特产带出山沟沟,成为都市食客的桌上美味,以此闯出一条以美食助推乡村振兴的幸福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