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位于桐庐县分水镇的南堡纪念馆人气颇旺,不但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南堡人重回故土,桐庐一拨拨党员干部也纷至沓来。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桐庐县把弘扬南堡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五真五实谋跨越促崛起”为总载体,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原南堡村党支部书记沈法明说:“大力弘扬南堡精神,就是要在延续初心中开拓前进,在担当使命中走向未来。”
  1969年7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席卷了南堡村,1500余亩良田被冲毁,地表建筑损毁殆尽。南堡人擦去眼泪,靠自己的双手在受灾当年就实现了粮食自给有余,取得了生产建设的巨大胜利。
  在主题教育中传承南堡精神,让主题教育更有“桐庐味”,焕发南堡精神新光彩。“五真”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和真改;“五实”即精神充实、工作务实、责任落实、作风严实和成效唯实。桐庐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攻坚对象,让主题教育给发展带来实际变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真用真改、即知即改。桐庐梳理调研课题24个,研究确定优化营商环境、高起点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乡镇赋能改革3个作为县级重点破难项目。作为该县重大产业平台,富春江科技城探索对招商项目推行“店小二”式全程代办服务,投产项目落实“全科网格化”服务,“无死角”地把服务贯彻到企业发展运营的全周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探索新经验。
  坚持克难攻坚、成效唯实。日前,在桐庐县政府大院里,40个开工项目组成的56块展板一字排开,拉开桐庐县2019年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的序幕。此次开工项目达57个,总投资超过150亿元。坐落于桐庐健康小镇的光华未来医院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是浙江省“152工程”项目,“我们计划建设周期20个月左右,建成后10个月内投入运营,希望‘纳米枪’技术能早日在桐庐开花结果,为加快桐庐经济转型跨越、绿色崛起贡献力量。”项目负责人刘鹏说。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桐庐还在“五真五实”中深化“锻铸季、平安季”等活动,以工作实绩和群众口碑检验成效。
  一排长桌、十余名工作人员、几十种代办。日前,桐庐县合村乡组织多个单位开展“联合移动办公”暨“锻铸季”主题服务活动。作为典型的偏远山区乡镇,合村乡的农户居住分散、交通条件滞后,许多群众到乡里办事,仅在路上都要花上大半天时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村乡把“联合移动办公”作为“三服务”重要工作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统计,本次“联合移动办公”共计服务群众600余人次。(记者 张留 通讯员 滕晶晶 何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