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杭州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件和重特大交通事故,为市民群众和旅杭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的节日环境。
  国庆期间,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6万起,其中查处超速行驶3277起,饮酒驾驶602起,醉酒驾驶164起。杭州地铁全线进站客流达759万人次,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3%,其中10月2日客流达到峰值134万人次。期间,地铁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确保了地铁全线未发生一起影响地铁安全运营的重大案(事)件。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民警打击违法犯罪的脚步丝毫没有停歇。下城公安分局天水派出所民警加班加点,成功侦破某公司因被假冒公章遭受诈骗一案,挽回财产损失100多万元人民币;10月4日,淳安县局千岛湖派出所民警赶赴湖南湘潭,成功抓获2016年租车诈骗案逃犯1名;建德市局刑侦大队“6.4”专案组兵分两路,分别于10月3日、10月5日赴江苏、安徽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另外,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10月1日0时至7日12时,杭州警方累计投入安保力量10.8万余人次,巡逻警力4万余人次,车辆6458辆次;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7.5万余起;全面发动党政干部、群防群治力量47.3万人次开展以镇(街)为单位的平安巡防活动。杭州共接警72781起,刑事类警情和治安类警情分别同比下降43.25%、30.39%。全市无重大伤亡事故、案(事)件发生,各高速公路,国、省道畅顺,无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各大景区秩序良好。(通讯员 甘露 记者 贾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