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参加本次玫瑰婚典的新人乘船抵达西湖柳浪闻莺主婚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杭州10月7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刘斌)金秋浪漫十月,相约幸福杭州。10月6日,2019世界休博会重点项目——第21届中国西湖情两岸亲玫瑰婚典在杭州浪漫上演。
  据介绍,今年参加玫瑰婚典的百对新人来自浙江、台湾、山东、江西等17个省及直辖市,他们中有工人、教师、警察、医生等不同职业,他们千里迢迢赶来,只为参加这一场特别有纪念意义的玫瑰婚典。
 
10月6日,参加玫瑰婚典的新人们经过杭州西湖。(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当日中午,杭州西湖文化广场锣鼓齐奏,百对新人身着传统中式婚礼服,在古运河景观桥上,携手步入红毯。在市民、游客的祝福中开启幸福之门,拉开了本届玫瑰婚典的序幕。同是新杭州人的傅先生和韩女士从年初开始就关注着玫瑰婚典的动向,了解到婚典报名启动后就马上电话报名了。韩女士说“我们俩是新杭州人,在美丽而浪漫的杭州安家落户,就希望能在西子湖畔办一场有意义、有美好回忆的婚礼。”
 
10月6日,参加婚典的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新人们从西湖文化广场坐上花车幸福启程,在引导车、锣鼓车和20辆彩车的引导下,新人们乘坐128辆花车在杭州的主要城区巡游,接受市民、游客的祝福,播撒幸福与喜悦。
  随后,新人们经过西湖断桥和白堤,手牵手登上10艘大型西湖彩船,浪漫畅游西湖,观赏西湖美景,以西湖为媒,青山作证,在蓝天碧水间唱响爱情颂歌。在彩船上,新娘杜女士说,“生活需要仪式感,我希望借助玫瑰婚典,希望我和爱人能永远热恋下去。也希望在十年、五十年后我们还能一起参加玫瑰婚典。”
 
10月6日,新人们在西湖彩船上拍照留念。(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吉祥如意的龙狮开道,喜庆的锣鼓声响彻云霄,百对新人满怀着甜蜜的喜悦,牵着红绣球、盖着红盖头,在西湖迎亲队的引导下步入位于西湖边的柳浪闻莺大草坪主婚场。
  在现场司仪的主持下,新人们行三拜大礼、挑开红盖头、互赠信物、相互拥吻。在阵阵鼓乐、声声祝福中,新人们步入婚姻的殿堂,面对秀美的湖山许下爱情誓言,缔结永生不渝的百年之好。
10月6日,在玫瑰婚典主婚场,新郎一起掀起新娘的红盖头。(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