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业联合超人气动漫IP《航海王》吸引年轻消费者

2019-09-06 17:2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随着手机支付、网络金融的普及,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人越来越少。记者在杭州市杭海路的一家银行网点却发现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景象,原来这里是全国首家超人气动漫IP《航海王》联名银行卡专供店。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7月26日开启办理《航海王》联名卡以来,网点客流量增长了150%,获客率增长了100%,已经有1000多张联名卡顺利办出。

  《航海王》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品,连载长达20年。截至2015年6月15日,《航海王》以日本本土累计发行了3亿2086万6000本,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为“世界上发行量最高的单一作者创作的系列漫画”。《航海王》陪伴许多80后90后走过了青春岁月。今年是《航海王》开播20周年,招商银行为吸引年轻客户,与《航海王》练手,在杭州市杭海路推出全国首家航海王联名卡专供店。

  走进这家银行网点,就能看到玻璃外墙上的草帽一伙和千里阳光号。网点内部到处都是《航海王》的装饰元素,此外,琳琅满目的模型和手办让人误以为这里是《航海王》衍生品专卖店而不是银行网点。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未来,银行将继续紧追年轻一代的喜好,联合更多符合年轻人“内心情感”与“社会认同”的大IP于品牌,带给用户个性化的体验。

编辑: 谢梦洁

银行业联合动漫IP《航海王》吸引年轻消费者

《航海王》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品,连载长达2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