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速度与激情》中获灵感 杭州这么整治僵尸车

2019-09-04 16:21:00来源:杭州日报

  剿灭僵尸车,下城将发起第二波行动。昨天,记者从下城城管局获悉,针对前期工作中,僵尸车拖车难的情况,该区“自创”了一款“拖车神器”,可使拖车工作事半功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石祥东路的下城区城管局汽修场看到了这款“拖车神器”。它是一款黄色的带4个轮子的平板车,长5米,宽2.5米,前部可安装一台电动卷扬机,用来电动拖车,后部是一块可以放到地面形成斜坡的活动钢板。拖车的时候,放下钢板,就方便将僵尸车往上拖了。与其配套的还有千斤顶以及一组带万象轮的车架。

  发明这款“拖车神器”的,是下城城管局汽修场场长许勇。“随着我们清理僵尸车行动往纵深推进,发现许多僵尸车的轮子都坏了,而且不少车辆停在一些小路或者是一些老小区内部道路上,这些路都非常狭窄,作业空间很小,大型车辆很难进去,拖起来相当不便,所以我们针对实际情况,设计了这款拖车以及配套的辅助设备。”

  许勇回忆说,8月22日上午,下城城管局队员们在文晖街道的胜景路上拖一辆僵尸面包车的时候,就因这辆车的4个轮子全坏,只剩一个车体,无法拖行。城管执法队员们只好调来了一辆大型吊车和一辆大卡车,用绳子捆在车体上,再用吊车把僵尸车吊上了卡车。“我当时去现场看了,这样做真是又累又麻烦,还不安全,回来以后我就萌生了设计一个新设备的想法。”

  “我的发明灵感来自电影《速度与激情5》。其中有一幕男主角们在运动的高速列车上平移出车辆的镜头,我印象很深。电影里他们自制的平移车辆,我觉得用在拖僵尸车上也可以。”许场长说。

  这款新发明的“拖车神器”,将在下城区整治僵尸车烈焰行动的第二阶段发挥作用。“我们还在调试,大约还需要一周的时间,也正好能赶上下一阶整治行动。”许场长说。

  “第一阶段,我们一共摸排出了138辆僵尸车,经过联系、贴告知单以及媒体公告后大约有70%的车自行驶离了,其余30%的车辆,我们实施了拖车。”下城区整治僵尸车专班工作人员陆锴表示,“整治僵尸车行动将长效化管理,前阶段将进行集中整治,后期进入巩固阶段,下城区将力争彻底消灭僵尸车辆。”

  据悉,下城区僵尸车整治进入第二阶段,经过前期摸排、通知、联系,目前还有73辆僵尸车没有自行驶离。将在媒体公告一周后,开始实施拖车。(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 谢梦洁

从《速度与激情》中获灵感 杭州这么整治僵尸车

剿灭僵尸车,下城将发起第二波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