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开设首个钱塘江垂钓区 这些问题请注意

2019-08-14 10:51: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杭州第一个钱塘江垂钓区正式开设,吸引了全杭州钓鱼爱好者的目光。

  8月13日,杭州市城管局、上城区政府牵头,联合省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社区)在之江路望潮路口江堤,开展了钱塘江垂钓区现场宣传活动。

  关于钱塘江垂钓,你可能会关心的问题,记者都帮你整理好了。

  钱塘江垂钓区在哪里? 

  目前,之江路钱塘江江堤游步道甬江路至望潮路段、钱塘新区江东大桥南侧已经设立了垂钓区,其他垂钓区设置正稳步推进。钱塘新区还将设立两个垂钓区,江干和萧山两区也会设立垂钓区。

  

  在钱塘江垂钓区垂钓需要注意什么?

  进入垂钓疏导区垂钓的市民都要签一份规范垂钓的承诺书,遵守文明垂钓公约。这份公约的内容,包括垂钓参与者须保证不影响江堤行人正常通行,禁止将电动车、垂钓用具等物品无序堆放在游步道上,每个垂钓者限定不超过3根垂钓杆,同时在抛竿时确保周边人员安全,垂钓活动中引起的安全责任由其个人承担等。

  可以在钱塘江沿岸的非垂钓区垂钓吗?

  不可以。在非垂钓区垂钓被发现后,有关部门将会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浙江省饮用水源保护条例》《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钱塘江沿线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禁止从事垂钓或其他有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钱塘江杭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为: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起始断面为钱塘江的富阳杭州交界处周浦(渔山),终止断面为复兴大桥下游1公里处,其余为非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对违反禁止规定的,由环保、城管执法人员根据《浙江省饮用水源保护条例》《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责令行为人改正,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加强对垂钓者的教育劝导,引导其到垂钓区有序垂钓。(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 谢梦洁

杭州开设首个钱塘江垂钓区 这些问题请注意

近日,杭州第一个钱塘江垂钓区正式开设,吸引了全杭州钓鱼爱好者的目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