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西湖上线“一窗受理、四端协同”平台

2019-08-09 16:08:00来源:人民网
  “办理登记过程用了一分钟,证历本到手就等了两分钟。”8日上午,周女士在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证历本时有感而发,“今天第一次体验‘一窗受理、四端协同’服务平台,原本预期要半天,没想到这么快办好了。”
  8月1日,西湖区完成“一窗受理、四端协同”服务平台在全区11个镇街、189个村社全面推广工作,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42个“一窗受理”高频办事事项在全区范围内正式上线运行,与此同时,还为群众提供了电脑端、手机端、自助机端3种选择。群众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24小时综合自助机等渠道办理。
  据介绍,西湖区是浙江省第一个在全区域范围内实现“一窗受理、四端协同”服务模式全覆盖的区县。42个“一窗受理”事项中,有40个事项实现“全区通办”,办事群众在全区任一服务点即可办理相关事项,特别适用于户口所在地与居住地、工作地不一致的办事群体。截止昨天,自“一窗受理”系统累计办件量达10705件。(祝舒铭)
编辑: 魏炜

杭州西湖上线“一窗受理、四端协同”平台

8月1日,西湖区完成“一窗受理、四端协同”服务平台在全区11个镇街、189个村社全面推广工作,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42个“一窗受理”高频办事事项在全区范围内正式上线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