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深交所杭州基地落户

2019-05-28 10:24:00来源:浙江在线
  深交所杭州基地,5月25日起正式落户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5月25日,在第五届(2019)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记者获知这一消息。来自海内外一千多名私募领域的重要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作为一个整体性、综合性服务平台,深交所杭州基地将填补浙江省交易所的空白,对于服务省内企业、助力“凤凰行动”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从企业的规范运作、改制上市、投融资对接、上市辅导和互动交流等多个维度,全面推进浙江省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深交所杭州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杭州基地的建设,实现企业聚集、政策聚集、资金聚集、人才聚集和产品聚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浙江省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服务功能。

  好事成双。本届峰会上,长三角资本研究院重磅揭幕。该研究院定位为长三角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研究与智库平台,以“并立长三角、迈向高质量”为宗旨,肩负“促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投资并购案例”使命,促进长三角企业全球化进程,携手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长三角资本研究院的落户,是小镇打造2.0版金融生态圈的内在需要。据介绍,此举将助力小镇打通产学研媒领域,并在长三角地区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接下来,研究院将积极规划重点课题,助推“凤凰行动”计划精准实施,推进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落地签约仪式,以此推动“双百企业”开展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进行资产重组和改制上市等工作,培养细分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目前浙江已有7家企业入围。

  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金融业是杭州的重要支柱产业,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等新的金融是杭州金融业的特色所在优势所在。希望与会嘉宾能够发挥专业所长,为杭州乃至浙江金融运行的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力全城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本届峰会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私募基金发展”为主题,下午还将举办“私募基金与产业发展创新融合”“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科技引领未来投资”“金融科技赋能智慧私募的创新与实践”等分论坛。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峰会首次增加了一级市场元素,实现了私募领域全覆盖;美国格林威治、澳大利亚和在沪WOFE三地境外机构组团联袂参会,道富、澳大利亚主权基金、摩根斯坦利等同台交流,峰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作为峰会主办方之一,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也再次筑起了全省财富管理的新高地。截至今年4月,小镇已快速集聚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等金融机构2800余家,资产规模突达1.12万亿元,今年一季度税收总额超6.6亿元。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小镇从规模集聚的1.0版、迈向高端服务的2.0版。瞄准产业空间拓展,小镇正在尝试从之江路等“三纵三横”工程着手,将复兴商务广场等项目有机串联,形成总计约7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浙江在线记者周洲 章卉 通讯员 王剑鸣 楼钟飞)

编辑: 谢梦洁

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深交所杭州基地落户

深交所杭州基地,5月25日起正式落户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