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杭城文创注入新血液 “青艺周”打造文创高地

2019-05-26 15:5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5月25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李玲)5月24日晚,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在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拉开帷幕。据了解,首届“青艺周”活动以“青春·观·世界”为核心意念,以象山艺术公社为核心“燃点”,汇集超3000名艺术家,于5月24日至6月10日期间举办“展、演、坊、论、市”五大版块近40个主题项目。
  据悉,“青艺周”是将青年艺术人才培育转化为社会能量的生动实例,推进了艺术创新设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西湖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杭州市实施“拥江发展”战略部署的文化盛会,是打造“数字艺术文化高地、产城融合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的文化西湖金名片。未来的之江文化产业带,将汇聚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和正在筹建的浙江电影学院的文创力量,打造成为世界创新青年的汇聚所和目的地。
  记者在“青艺周”开幕式上了解到,本次开幕式在象山艺术公社的大草坪举办,以“青春纪·能量场”主题展演活动拉开帷幕。活动集影音创作、激光装置、时装走秀、现代舞蹈、音乐演出、快闪活动为一体,呈现一场“游园会”式的主题展演。整个象山艺术公社的外墙化身“溪山清远图”——借助公社建筑的独特外立面,在白墙之上完成村庄级尺度的建筑投影表演。
  “青艺周”将打算通过三至五年的运作,实现品牌明星化,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文化节日,用艺术与文创点亮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区域,使之成为世界青年心向往之的文创高地。通过汇聚一群最具创新能力和创业志愿的年青人,助力创意西湖不断发展,成为具有创新气氛、青春气息、未来气质的创意城区。
  除此之外,“青艺周”活动亮点颇多,围绕“游戏、科幻、公社”三个关键词,首届“青艺周”联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浙江音乐学院毕业展、省文联“新锋人才”计划等大型展览项目。近40个主题项目将展示之江青年艺术工作者的文化思考、创作成果、精神面貌,营造“观照世界的青春宣言、高度开放的创想时空、山水公社的游戏剧场、多种未来的汇聚之地”,为杭城的文化创意产业注入新鲜血液和创造活力。
编辑: 魏炜

为杭城文创注入新血液 “青艺周”打造文创高地

5月24日晚,2019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在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