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相约山花烂漫 余杭百丈首届杜鹃花节将于4月20日开幕

2019-04-18 10:26: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百丈镇政府供图

  央广网杭州4月18日消息(记者 魏炜 通讯员 俞洲洋)“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盛赞杜鹃花盛开的美景。在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的平天堂山顶便有一片杜鹃林,占地近千亩,是杭州市郊最大的一片高山野生杜鹃林。

  现在正值春风好时光,野生杜鹃已含苞待放。记者了解,为方便游客和市民游览,百丈镇首届杜鹃花节将于4月20日正式开幕,活动将延续至5月4日。

百丈镇政府供图

  据了解,本次杜鹃花节以“探高山杜鹃,寻百丈百味”为主题,在这里不仅能够体验到古道通幽探漫山红云、登山远眺望逶迤竹海的野趣,更能够亲身感受一回余杭西北这个“毛竹之乡”的特有文化和美食。

  探高山杜鹃,精髓便在于一个“探”字,要看到如漫天红云的野杜鹃盛开之壮丽胜景并不容易,千亩高山野生杜鹃林就坐落于平天堂山顶,沿着九曲十八弯的盘山路而上到达古道入口,还得步步拾级而上,至少花上半小时以上才能到达山顶一饱眼福。

登山线路(百丈镇政府供图

  百丈镇是浙北进入杭州的重要门户,S201省道和杭长高速贯穿而过,距离杭州一小时车程。百丈镇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5%。这里有一条充满野趣的森林古道,名为平天堂森林古道,全长约8公里。古道穿越罗窑坞、平天堂、九东山等山峰,最高海拔870米,贯穿罗窑、泗溪2条水系,古道沿线不仅有古树奇石、飞瀑景观,也有火烧平天堂等历史遗迹、阿牧童和石箱子等传说故事。

百丈镇政府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杜鹃花节期间,百丈镇还将举办各类精彩活动。其中溪口特色文创街区将于4月23日举办首届杜鹃花节文艺汇演,于4月27日举办“百味百绣”手工织绣亲子体验活动,各村文化礼堂在活动期间也将举办做青团、非遗展等民俗活动。杜鹃花节期间,游客还可以拍摄以杜鹃花、百丈百味为主题的照片,参加“随手拍,赢大奖”手机摄影比赛,期待更多游客现场参与。

编辑: 曹文君

余杭百丈首届杜鹃花节将于4月20日开幕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日日锦江呈锦样,清溪倒照映山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