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味道山乡”进杭城 富春农户现场吆喝引客来

2019-04-15 11:21:00来源:浙江在线

  龙门的油面筋、永昌的臭豆腐、新桐乡的馒头……如果你走在运河广场附近,一定会被广场传来的阵阵飘香吸引。

  4月14日上午,富阳“味道山乡和你我有约”活动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举行,“味道山乡”走进杭城。

  近百种特色小吃联合亮相

  为了来杭展示,来自新桐乡的郎军峰早早起了床,和面、醒面团,一个早上就蒸出4000个酒酿馒头。“新桐的馒头在我们富阳很有名,很多杭州客人来新桐都要带点回去。”带着馒头,郎军峰赶到了80公里外的运河广场。

  上午九点不到,郎军峰的摊位前就挤满了人,一个小时之后,4000个馒头便销售一空。

  除了新桐乡的馒头,受降东坞山豆腐皮厂的刘益平带来了自制的豆腐皮,湖源乡的李荣带来自家农场的土鸡蛋,新登镇林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王林娟带来G20特供猕猴桃……34个摊位摆出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来参展的农户还现场打起了麻糍。

  “今年3月起,富阳开启‘味道山乡’大会,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推出葛溪流域的新登、胥口、洞桥、万市四个乡镇的美食、美景,让城里人们感受富春山乡的风土人情。”

  富阳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说,这次“味道山乡和你我有约”活动,除了组织一批特色演出外,还带来近百种特色小吃,在全天进行展示,让杭城百姓近距离感受富阳美食。

  “我在富阳山乡有个家”来杭招亲

  除了特色美食,“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也是“味道山乡”大会的一大亮点。在结亲仪式环节,万市镇村民朱建芬、洞桥镇村民徐芳与拱墅区的两户家庭现场结亲。“到我们家来可以爬山赏花,住民宿,我还会给他们做拿手好菜。”徐芳说。

  “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城市家庭不仅可以到乡村游玩,还可以在乡村认个家。认家以后,城里人可以在农家吃、住、玩,山乡人也可以去城里串门。

  前期,富阳已在四个乡镇选出570户特色农户。健身人家、农林人家、手艺人家、文艺人家、土味人家……一批特色家庭等待“结亲”。

  活动现场,新登镇唯一的畲族之乡——双江村的村民蓝炼根还带来自制的伴手礼,拉着孙子上台现场招亲。“我们畲族人热情好客,到我们家吃乌米饭、山哈酒吧!”蓝炼根吆喝道:“欢迎城里人到富春山乡来。”(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沈迪杰)

编辑: 谢梦洁

“味道山乡”进杭城 富春农户现场吆喝引客来

龙门的油面筋、永昌的臭豆腐、新桐乡的馒头……如果你走在运河广场附近,一定会被广场传来的阵阵飘香吸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