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下城区党建引领民办培训机构参与公益项目

2019-04-01 10:13:00来源:浙江日报
  3月下旬,杭州暖意正浓,但1000多公里外的西藏那曲,气温还很寒冷。那曲杭嘉中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正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而屏幕里正在讲课的教师,人在杭州。  

  这个正在调试的在线教育系统由杭州学而思培训学校资助,将在不久后正式上线,为那曲的学生和教师带去最新的课程。这是2019年杭州市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今年3月15日,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发起了“益清单”活动,每个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申报一个或多个公益项目,如支援贫困地区、参与亚运服务、关爱新杭州人、支持拥军优属等,结合2019年全年的党建活动共同开展。

  “活动一发起,就在微信上的‘民办教育一把手党建群’,还有几位校长的朋友圈里头,马上刷了屏。”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书记曹辉告诉记者,“各民办学校都积极响应,踊跃申报项目。”

  由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牵线搭桥,纳思教育第一个申报了为那曲贫困学生捐赠冬衣的项目。今年刚成立党支部的杭州精锐教育希望捐赠一批体育用品;玛丽英语为新杭州儿童中的优困生设立助学金;东南理工用专业设计扮靓特殊人群……“益清单”里,很快填上了下城区各大民办教育机构的名字。截至目前,已有8家民办教育机构申报了15项公益项目。

  “益清单”为何能“撬动”整个民办教育界参与公益活动?作为杭州市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最多的城区之一,多年来,下城区民办教育协会党委探索了一系列方式,包括党建结对、跨界学习等。各民办学校和党委一直联系密切,乐于共同发起活动。另外,“有培训学校的校长对我说,学校很想发起一些送课、送教材的公益活动,但由于民办学校的背景,对接时总被人当成营销策略,很难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现在有了‘益清单’,党委负责组织和对接,学校出钱出力,大家能一起把好事做好。”曹辉告诉记者。

  “今年是‘脱贫攻坚年’,我们民办学校也希望能为社会出一分力。”纳思教育董事长尹振亚说,“能利用我们的资源和专长投身公益服务事业,大家都很有动力。”(记者 霍翟羿)

编辑: 曹露浩

杭州下城区党建引领民办培训机构参与公益项目

3月下旬,杭州暖意正浓,但1000多公里外的西藏那曲,气温还很寒冷。那曲杭嘉中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正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而屏幕里正在讲课的教师,人在杭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