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赏樱何必“人从众”杭州小众地图私家分享

2019-03-27 16:03:00来源:浙江在线

  落英缤纷醉江南,三月下旬,杭州最美的樱花季如期而至。染井吉野、山樱花、大山樱……,3月下旬的杭城像是被樱花包围了,墙角窗前清一色盛开着雪白色的一团团小花。

  尤其是老牌的赏花圣地太子湾公园,抬头樱花、低头郁金香,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只是,太子湾公园花是美,但人也多。别说周末了,只要天好,打卡赏樱的“人从众”想想就怕了。

  其实,赏花何必“人从众”,杭城还有一些“小众”的地方可以赏樱花——比如,一个公交车站;比如,一些社区公园。本报记者从杭州市绿化管理站拿到了官方推荐的12个城区小众赏樱地,一起来了解一下。如果你有更多更好而且其他人还不知道的小众赏樱地推荐,也欢迎分享哦!

  杭城最美樱花公交站,等浪漫的你打卡

  这些天,杭州北景园小区公交中心站因开满樱花而走红,被网友们称为“杭城樱花公交站”。

  “最美樱花站”有多浪漫?昨天一早,记者慕名前往位于东新路永清路口的北景园小区公交站。

  公交站面积不大,一共有329、187、2路三条公交线,是北景园小区居民主要的出行途经地。

  还没走进车站,远远就能看到车站一角洁白的樱花,几位准备乘车的居民正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片芬芳,“你看看开得好茂盛,这花又好看!太子湾人太多了,家门口这樱花也蛮好看。”住在北景竹邻苑的孙阿姨正准备坐公交去市三医院,刚走进站台,就被眼前的一幕吸引。就连刚刚上车的乘客,也忍不住下车赏花拍照,“这个公交车站的樱花太美了,分分钟拍出美图。我每天在这乘坐公交都没发现,原来最美景色就在身边。”80后乘客陈先生感慨道。

  “2007年,北景园小区公交站建好时,这片樱花树就已经在了。原先共有五棵树,可惜去年有一棵树不幸夭折,我们就在原址上补上了一片假山石。”杭州公交集团五公司四车队的工作人员对如今的四棵樱花树感情深刻,每年春天,这些陪伴他们十多年的老伙伴们总会用一片怒放的鲜花感染着周边的人们。

  一阵微风吹过,地上落英缤纷,给这个阳光下的午后增添另一种浪漫。

  如何前往“杭城最美公交站”赏樱?出行攻略我们都帮你们打听过了,可以乘坐187路、2路、329路等公交线路到达。而且,如果要赏花,可一定要抓紧,樱花的花期很短,估计再过一周,这样的美景就将谢幕。不过也提醒下大家,樱花虽美,在赏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众樱花打卡地图,这些地方也许就在你身边

  上城区:樱花也爱往人堆里面钻,在上城区的复兴商务广场、新开河市民休闲广场(靠清泰街)、馒头山公园,就有不少早樱开得如梦如幻。

  下城区:下城区的很多公园里都种植了樱花,其中城东公园、艮山运河公园、东园公园、万向公园、城北体育公园、东新河、环城北路等公园种植近600株樱花,不仅有清丽的染井吉野樱,还有大岛樱等樱花品种。

  西湖区:西湖区的樱花和水有剪不断的缘分,河道旁的樱花惹人心动。西溪河、冯家河、环城西路古新河、之江路、枫树湾河等处的樱花已陆续进入盛花期。

  江干区:樱花在江干区分布很广,如东湖路市民公园、凯旋文体公园都有种植,道路旁诸如艮秋立交、钱江路、庆春东路、三新路、同协路、之江东路等有近800株樱花迎风绽放。

  拱墅区:拱墅区运河旁的樱花令人一见难忘,运河(德胜桥-大关桥段)、德胜河、胜利河、墅园、和睦公园等处种植了百余株樱花,洁白无暇令人心生欢喜。另外,大关公园,半山公园樱花漫漫,走过路过抬头皆可看见一片风景。

  滨江区:闻涛路2321株樱花串成了一条长长的最美樱花大道,去了只会感叹百闻不如一见的美。另外,滨江区还有两个比较新的赏樱地——滨江高教公园和滨江市民南广场,这两处的樱花多且大,樱花王夹杂其中,也是相当出挑。

  富阳区:富阳区的樱花,分布在春江花园、鹳山公园、江滨西大道公园,重点推荐这几个地方,樱花美得不可方物。

  萧山区:樱花在萧山区分布广,体量大。推荐城河公园、新安公园,道路旁边樱花同样夺目,风情大道南伸段、金惠路、九堡大桥绿地、北入城口绿地、学知路等公园绿地1700余株樱花。

  临安区:临安区的望湖公园、苕溪北街河道有不可错过的樱花景观。

  下沙经济开发区:6号大街、怡乐园。其中6号大街的樱花已进入盛花期,远看如白雪般的樱花与深红色的红叶石楠交相呼应,甚是好看。

  余杭区:荷禹路上的樱花是一条长长的樱花大道,赏花、摄影都是不错的选择。余杭区未来科技城、西洋小游园、玩月街道侧、星圣街、世纪公园的樱花也在盛花期,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的100多棵的吉野樱十分吸引人,去时可在地铁杜甫村站或良渚站换乘。

  西湖名胜区:西湖景区不止是太子湾公园有樱花,事实上,在少儿公园、杭州花圃、花港、乌龟潭、后孤山、玛瑙寺、平湖秋月、茶叶博物馆等处都有樱花在绽放,如雾如霞。(记者 段罗君 吴崇远 章然 通讯员 吴震 王萍萍

编辑: 曹文君

赏樱何必“人从众”杭州小众地图私家分享

落英缤纷醉江南,三月下旬,杭州最美的樱花季如期而至。染井吉野、山樱花、大山樱……,3月下旬的杭城像是被樱花包围了,墙角窗前清一色盛开着雪白色的一团团小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