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15当天杭州将设立100多个咨询点接待消费投诉

2019-03-13 17:52:00来源:浙江在线

  你是否在小区楼下见到过一些小门店,见到老人先是送米面油,随后组织听课,最后又开始售卖保健品?

  今天,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杭州市消保委联合召开3·15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浙江在线记者翻阅发现,其中有5成案例都涉及保健食品和保健产品。

  被通报的保健品商家有:售卖内服珍珠粉的天猫店铺“天使之泪旗舰店”,售卖食品藤茶、灵芝压片的淘宝店“集灵纯提”,宣传“DDS激活细胞通经活络排风排湿“的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销售“胶原蛋白肽”固体饮料的富阳周云霞保健食品商行,以及在微信公众号上号称“将自体细胞应用于皮肤抗衰抗皱”的奥龄化妆品。

  目前,这些案例都已处理,罚款最高额为150万元,部分存留商品也已被没收。

  “去年,保健品专项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年,我们要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和公安、药监、民政等部门的联动、信息共享,争取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主任周广友说。

  今年3·15期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杭州市消保委将启动“走进中老年消费人群、宣传普及保健品知识”以及“诚信经营看杭州”消费服务体验宣传活动,揭露不良营销行为,提高中老年保健品消费知识。3月15日当天,杭州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还将设立100多个消费咨询服务点,就近接待消费者举报投诉,向消费者提供老年健康消费、传销模式风险等消费投诉热点、分析识别方法,提供包括保健食品鉴别、食品药品、商品鉴定检测等的全方位消费维权咨询服务。(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姜晓霞 徐媛)

编辑: 曹文君

3·15当天杭州将设立100多个咨询点接待消费投诉

你是否在小区楼下见到过一些小门店,见到老人先是送米面油,随后组织听课,最后又开始售卖保健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