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分越高 贷款利率越低 桐庐礼遇志愿者出新招

2019-03-05 14:43:00来源:浙江在线
  如何进一步礼遇志愿者、激发社会向善的正能量?3月3日,桐庐县出新招:志愿者可用志愿服务时间“换”贷款,而且志愿分越高,贷款利率越低。
  桐庐县彩虹公益的志愿者吴代福,从2015年起就开始做志愿服务。到学校上儿童安全课、帮低保家庭改善居室环境、到志愿服务驿站值班、去社区开展便民服务,到农村给痴呆老人发放定位手环……他累计服务已达1046个小时。
  通过团中央推广的志愿服务平台——志愿中国的“志愿汇”APP的换算,吴代福的志愿信用分已经达到335分以上的优秀志愿者标准。
  按规定,吴代福能凭此志愿分贷到10500元的贷款,享受4.98‰的利率,比桐庐农商银行普通个人贷款利率低出至少3‰。吴代福说:“志愿服务是公益的,以往得到更多的是自我心灵满足,现在县里出台这么多具体鼓励政策,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尊重。”
  桐庐农商银行行长潘丽告诉记者,只要是“志愿汇”APP的注册会员,且志愿信用分达335分以上的优秀志愿者,只需登陆手机一键申请,贷款就能到账,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而且志愿服务时数越多,积分越高,能申请到的贷款也越高,且贷款利率会越低。例如志愿信用分600分(含)以上的志愿者,贷款月利率仅4‰,非常优惠。
  推优入党、积分落户、创业培训……作为全国试点的文明实践中心,桐庐县推出各种举措鼓励志愿行为。除了志愿积分贷,桐庐今天同步还出台了《桐庐县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办法(试行)》,志愿者在桐庐服务时间累计100 小时以上,且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志愿汇注册志愿者,可以享受包含教育就业、社会保障、金融综合、文化生活、荣誉表彰等五个方面的礼遇政策。
  如,年度内志愿服务时间满600小时及以上,每人可获得16张文旅消费券,5张景区免费游览券,5张文化消费券,5张体育消费券,1张民宿免费消费券等。
  “礼遇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风景线,我们想通过打通志愿者礼遇的关卡,吸引更多普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桐庐县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说。(记者 曾艺 姚颖康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 魏炜

志愿分越高 贷款利率越低 桐庐礼遇志愿者出新招

如何进一步礼遇志愿者、激发社会向善的正能量?3月3日,桐庐县出新招:志愿者可用志愿服务时间“换”贷款,而且志愿分越高,贷款利率越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