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求扩散!杭州5岁男孩病重 急需这种特殊血清

2019-01-10 09:52:00来源:浙江在线
  今天傍晚,许多杭州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紧急求助”的消息刷屏了:
  信息中写道,杭州一幼儿因腺病毒感染重症肺炎,病情危重,急需曾感染过腺病毒治愈的O型血,且年满18周岁及以上的爱心人士捐献血清,请求帮忙扩散,救孩子一命!!!
  信息是否属实?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孩子家长和浙大儿院。孩子现在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孩子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是2018年12月24日平安夜开始发高烧的,当时一家人马上带着儿子前往了杭州市儿童医院就医,然而经过7天时间的治疗,孩子的高烧仍未退去,直到12月31日,经过验血病毒,小臻被确诊为腺病毒重症肺炎,随后被转至浙大儿院治疗。
  转院之后,小臻病情进一步加重,已经恶化到需要依靠呼吸机进行呼吸,1月5日,小臻被送入ICU病房,此时的他已处于昏迷状态,即使用高频率的呼吸机都已无法维持他的日常呼吸,只能使用人工体外膜肺,目前,小臻的病情仍未好转,情况十分紧急。
  “现在我们要找到曾感染过腺病毒治愈的O型血,里面的抗体可以帮助我的孩子。”妈妈告诉记者。
  朋友圈的信息,是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园长号召大家发起来的。园长告诉记者,“这个因腺病毒感染重症肺炎的孩子12月中旬起就没有来上课,今天我们幼儿园老师去家访了解到这个情况,据说孩子之前去看过,幼儿园之前也在定时家访,可一直没检查出来。现在才知道孩子病情很危急,我们都心急如焚。”
  电话里,园长的声音十分焦灼:“消息中留的电话均是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希望看到这条消息的老师和家长们多多转发,救这个孩子一命。”
  目前孩子情况如何,下一步治疗将如何进行,记者从浙大儿院了解到,对孩子的治疗都是规范的。
  曾感染过腺病毒并治愈的O型血是否能够给小臻的治疗带来更大的希望?目前并没有得到相关的证实。
  但我们不放弃任何一个可能的希望,如果你是符合要求的成年人,可以前往杭州市各献血点献血,并做好备注,让我们一起期待小臻早日康复!(记者 柴燕宏 尉洁婷)
编辑: 傅炜如

求扩散!杭州5岁男孩病重 急需这种特殊血清

今天傍晚,许多杭州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紧急求助”的消息刷屏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