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少钱买名品 杭州余杭政府搭台推动工厂直销

2018-12-28 21:3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担心收入减少,消费降级?来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可以少花钱买名品。12月28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名品畅购节“鸣锣开市”,100余家品质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未来10天内,预计有10万人次集中涌向这里“买买买”。

  据了解,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生产的产品很多属于知名度高的终端产品,类似老板、新希望这样的市级以上名品的企业至少有30家。开发区内早已云集了一大批明星企业,春风动力、贝达药业、西奥电梯、民生药业等行业翘楚均出自开发区“方阵”。目前,开发区拥有规模企业281家,产值过亿元企业80家,上市企业10家。

  “卖东西并不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解释,从消费端来看,畅购节主要是为了实现杭城老百姓的消费升级与美好生活;从生产端来看,则是为了扶持企业打造自身的品牌,抢占国内市场机遇。这也是开发区内“好地方、好生产、好生活”口号的真实写照。

  2017年,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次创新推出名品畅购节。为期6天的2017名品畅购节,参与企业通过开展大量工厂直销活动推出自身的明星产品,最终吸引了6.5万人次前来购物,销售额也顺利突破5000万元。

  “统分结合是2018年名品畅购节的亮点之一。”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畅购节参与企业的热情与信心,甚至超过了主办方。余杭开发区管委会将今年畅购节的目标销售额定在了1亿元,而记者综合企业提交的信息显示,明确提供数字的92家企业制定的目标销售额已逾1.6亿元。

  今年在以各分散的工厂店为主的基础上,同产业链企业主动提出抱团新增了三大主题馆,即以家装一条龙的智能家居生活主题馆,以布艺家纺为一体的布艺家纺名品时尚馆,以健康检测、医疗保健等为主的生物医药健康体验馆。

  瞅准了企业的热情度,主办方趁热打铁给广大消费者争取了极为给力的折扣。在一份向外流出的承诺书中显示,参与企业承诺“所售产品的价格优惠力度或促销力度不小于国内的其他任何销售网点,库存销售比例必须小于30%”。实际上,超过80%企业将新品比例设在了90%以上,有不少企业甚至给出100%新品的承诺。

  在今年的畅购节中,主办方增加了现场观摩环节,要求具备条件的企业开设“工厂开放日”,推广工业旅游,提升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与此同时,在三个主题馆还设置新品发布环节,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推出以“私人定制+个性化设计”等互动式、情景式消费体验服务。

编辑: 曹文君

花少钱买名品 杭州余杭政府搭台推动工厂直销

12月28日,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名品畅购节“鸣锣开市”,100余家品质企业积极参与其中。未来10天内,预计有10万人次集中涌向这里“买买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