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扩容 刷这两个二维码也能乘坐

2018-12-26 10:35:00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12月26日起,杭州地铁移动支付首度“扩容”,杭州办事服务APP、杭州市民卡APP均开通了杭州地铁扫码过闸功能。
  也就是说,在原有杭州地铁官方APP/支付宝APP扫码、银联云闪付的基础上,市民移动支付乘地铁又多了两种选择。这将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体验,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这两个APP,相信不少读者都有安装——
  杭州办事服务APP是一个覆盖政务办事、公共服务、智慧医疗、信用建设、公共交通、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平台,扫码乘地铁是它最新增加的便民服务功能。
  杭州市民卡APP则是杭州市民卡的手机客户端,可提供市民卡、杭州通卡、杭州消费卡等卡片的线上服务。市民使用杭州市民卡APP,可以方便快捷地办理个人相关事务,享受包括扫码乘地铁在内的各类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 
  如何用这两个APP“刷码过闸”?这很简单,两个APP都在醒目区域添加了“扫码乘车”选项,点进去后,领取电子卡乘车码,就能乘车了。
  乘客使用移动支付比例越来越高
  据杭州市地铁集团统计,杭州地铁开通移动支付一年来,客流大幅度攀升,日均客流从去年同期的100万人次增长到了目前的150万人次以上,单日最高客流纪录刷新了14次。
  同时,在移动支付技术手段的加持下,乘客进出站效率大大提升,乘车体验大大优化,往年乘客购票排长队及零钱兑换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尤其是2018年3月,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闸机完成升级改造后,乘客使用移动支付的比例越来越高,目前已达到了50%以上。移动支付成为杭州地铁乘客使用最广泛的票务支付方式。
  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将继续秉承“建设为运营,运营为乘客”的理念,结合“互联网+”背景下的支付电子化趋势和乘客使用习惯,不断研发地铁便民“黑科技”,不断提升杭州地铁的便民程度。(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吴艇)
编辑: 魏炜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扩容 刷这两个二维码也能乘坐

12月26日起,杭州地铁移动支付首度“扩容”,杭州办事服务APP、杭州市民卡APP均开通了杭州地铁扫码过闸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