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单车进校园!浙大玉泉校区设25个推荐停车点

2018-12-06 16:48:00来源:浙江在线

  12月6日上午,崭新的“小蓝车”“小橙车”出现在了浙大玉泉校区校园中。25个推荐停车点,涉及该校区师生生活、学校的重要热点区域。

  这也是西湖区首试“共享单车进校园”。而在此之前,周边的部分小区、写字楼已经对共享单车开放。

  封闭校园内的乱停乱放,一直是共享单车行业被媒体诟病的问题。此前,杭州绝大部分学校对共享单车说“不”。

  如今,两家共享单车公司在浙大玉泉校区内设置25个推荐停车点,每个停车点将能容纳30辆车辆同时停放。也就是说,该校区最多能容纳750辆共享单车停放。

  同时,推荐停车点位还内置智能化设备,在管理单车停放取用的同时,能够收集校园内单车骑行大数据,并对车辆的全天候供需作出精准预测。

  共享单车进校园后,由点带面,实现学校“小社会”和外部大社会的融合、连通,既提升校园内的环境秩序,解决教职员工、学生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又减少和避免校园周边单车乱象,缓解校园外单车管理压力。

  过去,由于大学校园比较大,新生入学往往要购买一辆新自行车。而随着共享单车进入校园,自行车不再是新生的必需品,减少了学生们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原来很多学生毕业离校后,也将自己的自行车随意丢弃,造成资源浪费、垃圾增量。共享单车进校园后,学生逐步以“骑共享单车”代替原来的“骑私有单车”,毕业之后也就不会造成资源浪费,更便于学校的环境秩序的维护。(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陆佳 胡雅若)

编辑: 曹文君

共享单车进校园!浙大玉泉校区设25个推荐停车点

12月6日上午,崭新的“小蓝车”“小橙车”出现在了浙大玉泉校区校园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