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人在家享服务!江干有个“幸福养老联合体”

2018-12-06 10:14:00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29家优质为老服务团队,联合成立了“幸福养老联合体”。老年食堂跨社区送餐到家,优质民办医疗机构上门问诊,一人一策慢病长效管理……老人坐在家中,打个电话就能享受这些服务。

  据了解,江干区老年人占比达22.04%,而社区组织提供的助老服务很难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新成立的“幸福养老联合体”可有效解决这一难题,首批29家单位包括了辖区内的大型养老机构、医院、社会组织等机构。它们通过搭建“幸福养老联合体”平台,实现资源交流互通,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将街道和服务团队串联起来,进入联盟的团队要经过筛选认证,也可减少老年人上当受骗的风险。”闸弄口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李爱军说。(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 王逸群 通讯员 沈黎)

编辑: 曹文君

老人在家享服务!江干有个“幸福养老联合体”

日前,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29家优质为老服务团队,联合成立了“幸福养老联合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