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地铁二维码年内将可在上海、宁波过闸

2018-11-19 09:42:00来源:杭州日报

  经常在上海、杭州、宁波出差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每到一座城市坐地铁,就要换一个APP才能过闸,否则就只能排队去买票,很不方便。

  如今,这一情况即将成为历史——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在“三省一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总体指导下,上海地铁联合支付宝与杭州、宁波三城地铁携手,通过各方友好协商、攻坚克难,有望在年内实现三地城市轨道交通刷码过闸的互联互通。

  三城地铁互联互通,通俗地说即使用上海地铁官方APP——“Metro大都会”将可以在杭州和宁波地铁实现刷码过闸,而使用杭州和宁波地铁官方APP——“杭州地铁”“宁波地铁”也可以在上海地铁刷码畅行。“互联互通”也得益于支付宝对地铁APP的技术支持,确保乘客APP扫码安全、便捷。

  目前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均已实现“四项全能”,既支持传统的单程票、储值卡(杭州通卡、市民卡、公交卡等)过闸,又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IC卡或承载银联IC卡信息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和杭州地铁官方APP/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

  记者了解到,以本次“沪杭甬”互联互通为契机,相关部门未来还将积极推进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常州、无锡、苏州、温州九个城市的长三角城市轨交企业联动工作机制。(记者 陈立平

编辑: 谢梦洁

杭州地铁二维码年内将可在上海、宁波过闸

记者了解到,以本次“沪杭甬”互联互通为契机,相关部门未来还将积极推进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宁波、常州、无锡、苏州、温州九个城市的长三角城市轨交企业联动工作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