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淳安:壮观!奇丽盛景"万家渔火"助推乡村旅游

2018-11-02 09:19: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11月1日清晨,宋村乡水面上演万家渔火。(央广网发 魏炜摄)
  央广网淳安11月2日消息(记者魏炜 通讯员 蓝公伟 方慧) 云源港清澈见底,两岸青山苍翠欲滴,湖面千舟竟发渔火阑珊……11月1日,浙江淳安县宋村乡千岛湖水面上演“渔船唱晚 万家灯火”水上表演,渔船上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湖面泛起的粼粼波纹中摇曳生姿,重现渔民起航回港的壮观场景。据悉,此次水上表演,是淳安县“鱼你有约”2018年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活富有创意的一幕。
11月1日清晨,宋村乡水面上演万家渔火。(央广网发 魏炜摄)
  竹马、排舞、睦剧、舞蹈、小品,淳安“鱼你有约”2018年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当日热闹开场。琳琅满目的各色淳安特色农产品、鱼拓培训艺术展示、激烈与趣味相结合的农事运动会,丰富的活动安排让前来观赏体验的游客陶醉其中。
11月1日清晨,宋村乡水面上演万家渔火。(央广网发 魏炜摄)
  在开幕式上,淳安县委统战部长鲁连美表示:“近年来,‘乡村振兴’‘康美千岛湖’等一系列政策利好,给宋村乡的转型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宋村乡按照‘渔乐宋村、民宿云港’的发展定位,打响‘宋村印象’新品牌,实现产业、环境、富民互融共促、协同发展。”
“鱼你有约”2018年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央广网发 魏炜摄)
  据介绍,宋村乡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做深千岛湖宋村“渔乐”文化旅游节,打响“千岛第一漂”、“吃鱼在宋村”、“野生石斑鱼之乡”等品牌知名度,一个整洁有序、休闲宜居、特色彰显的“渔乐宋村”正在成形。
农民运动会村民在比赛中。(央广网发 魏炜摄)
  如今的宋村乡,依山傍水村庄洁美,沿湖沿溪民宿群立,环湖栈道、滨湖公园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戏水漂流”“登山摄影”“乡村野趣”“民俗风情”等四类精品旅游项目的成功推出,让旅游产业蓬勃兴起,深受游客喜爱。截至目前,全乡共接待游客23万余人次,带动茶叶、山核桃、蜂蜜、板栗等农产品销售增收400余万元,实现旅游服务收入2900万元。
这是集市上的淳安特色农产品。(央广网发 魏炜摄)
  未来,宋村乡将探索形成以“渔”文化展示为目标的常态化演出节目,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渔乐宋村”建设中来,拓展百姓多元增收路径,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编辑: 傅炜如

浙江淳安:壮观!奇丽盛景"万家渔火"助推乡村旅游

云源港清澈见底,两岸青山苍翠欲滴,湖面千舟竟发渔火阑珊……11月1日,浙江淳安县宋村乡千岛湖水面上演“渔船唱晚 万家灯火”水上表演,渔船上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湖面泛起的粼粼波纹中摇曳生姿,重现渔民起航回港的壮观场景。据悉,此次水上表演,是淳安县“鱼你有约”2018年渔乐宋村文化旅游节活富有创意的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