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杭州国际数字教育展在杭举行 聚焦未来教育

2018-10-21 15:24: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 曹文君)教育随着数字产业的发展而不断革新,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产生新的内容与产品。如何准确、及时、立体地掌握学生学习数据,实现个性化高效课堂,让学生学得开心,让老师教得轻松,是当下教育圈探索“数字教育”的方向所在。1020日上午,2018杭州国际数字教育展(下简称iDEE)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教育展以“共享·科技·未来”为主题,中外教育大咖现场分享前沿教育理念。

  作为互联网之城的杭州,很早就开始了互联网教育产业的布局。据悉,本届杭州国际数字教育展是首次举办,与传统展会不同,iDEE打破地域壁垒,共同聚焦未来教育,分享更多前沿教育理念和技术,为业内外、国内外搭建数字教育的沟通桥梁。在20日上午举办的中外教育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外教育届的五位大咖为大家上一堂教育课。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在现场与大家就如何让孩子们更为积极主动和有效的学习生活,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教育理念,他说:“课程的主人始终要服务于学生,成就于学生,我们的教育事实上离学生还是很远的。”同时他表示,我们要从“育分”走向“育人”,从人出发,人是目的。

  据了解,本届iDEE作为一场国际性的展会,邀请了五大国际展团50家以上国际机构,涵盖早幼教、STEAM、职业教育。有来自芬兰、德国、英国、意大利、美国等欧美教育强国的政府教育部门和机构。其中芬兰是本次IDEE的主宾国,其展区将由其基础教育院校或研发机构,展示其领先的数字教育内容。在基础教育上,芬兰有着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在中外教育高峰论坛上来自越南芬兰国际学校校长米卡兰塔拉说:“ 芬兰的中学体系有很高的标准,芬兰的中学非常强调学术成绩,除此之外学校也会给大家很多课外活动的机会,我们有18种课程,其中有若干项是与学术相关的,这些学术课程跟实践是非常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是非常灵活的。

   “我们教育成功的秘诀也就是以人为本。这是我们的教育宗旨。”芬兰国家教育署执行署长劳里多密在现场介绍了芬兰教育成功的秘诀。他表示,教育的平等性对于芬兰教育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芬兰的教育愿景就是让每个人都能够拥有好的教育,也是芬兰整个教育系统发展的基石。

  据悉,除了开幕式暨中外教育高峰论坛——大师说以外,本次展会还有多场专业性的主题论坛,主要包括中外教育高峰论坛——应对课程变革、早幼教私享会、共享·科技·未来——STEAM创新教育论坛、中外职业教育前沿论坛、教育信息化管理论坛、K12教育行业管理发展论坛、网易卡搭工作坊、教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编辑: 曹露浩

首届杭州国际数字教育展在杭举行 聚焦未来教育

教育随着数字产业的发展而不断革新,技术应用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产生新的内容与产品。如何准确、及时、立体地掌握学生学习数据,实现个性化高效课堂,让学生学得开心,让老师教得轻松,是当下教育圈探索“数字教育”的方向所在。10月20日上午,2018杭州国际数字教育展(下简称iDEE)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教育展以“共享·科技·未来”为主题,中外教育大咖现场分享前沿教育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