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岁男孩夜间跑上了机动车道 幸亏发现及时

2018-10-09 13:05:00来源:杭州日报

  10月5日晚9点20分左右,萧山衙前派出所值班大厅内,值班民警正各自忙碌着,突然,监控大屏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一个白色的小点在主干道衙前路上移动。

  这个白色小点究竟是什么?民警将画面拉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原来,一个小男孩正在衙前路某学校附近的机动车道上跑动,而机动车道上车辆快速往来,场面十分惊险。

  值班民警正准备赶往现场处置,报警电话突然响起——一名热心群众称,他发现有一个小男孩正在马路中央哭泣。民警赶紧查看监控大屏,果然,有一名热心群众冲到马路中央,一把抱起小男孩,快速将他带回了路边。

  民警赶到现场时,小男孩和热心群众还等在路边。小男孩年约4岁,可能是被吓到了,一直在哭,无论民警怎么询问,他都不肯说话。民警一时无法判断男孩夜间出现在机动车道上的原因,只好先安抚他的情绪,小心翼翼地将他抱上警车,带回所里临时安置。

  男孩来到派出所后,民警一边通过路边走访调查和监控追踪,寻找相关线索,一边想尽办法哄着男孩,逗他开心。男孩逐渐和民警们熟络起来,停止了苦闹,可依然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而另一面,由于衙前路道路施工,监控视频并不完整,线索断了。

  就在民警们犯愁的时候,男孩家人的报警电话来了。当晚11点,男孩的爸爸和爷爷赶到了派出所。男孩名叫诚诚(化名),一家人来自湖南,父母在萧山经营着一家公司。由于平时公司业务繁忙,诚诚的父母将孩子交由爷爷照管。事发当晚,只有祖孙俩在家,老人一个不留神,诚诚便从家里溜了出去。发现诚诚不见后,爷爷急坏了,把儿子儿媳从公司里叫了回来,三人四下里找了一圈,还是没找到孩子,便赶紧报警求助。

  夜晚行车视线不佳,加上4岁的孩子个子小,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很难及时发现闯入机动车道的诚诚,若不是热心群众及时将诚诚抱回路边,后果不堪设想。诚诚的爸爸向热心群众和民警道谢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愧疚,承认自己平时对儿子的关心不够,并表示今后一定改正。(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记者 钟玮)

编辑: 曹露浩

4岁男孩夜间跑上了机动车道 幸亏发现及时

10月5日晚9点20分左右,萧山衙前派出所值班大厅内,值班民警正各自忙碌着,突然,监控大屏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一个白色的小点在主干道衙前路上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