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山竹”对杭州影响较小 周三起气温将提升

2018-09-11 14:29:00来源:浙江在线

  微风吹来阵阵凉意,也给杭城带来一丝属于秋天的气息。今明两天会有阵雨,被雨打落的秋意会更明显。

  只是,不甘心退居二线的副热带高压,使得你对秋天的念想,可能又要暂时放一边了。

  13~14日,杭城气温又会揭竿而起,最高气温会达到32℃~34℃,但相比盛夏时节,气温还是比较克制的,只是体感会比较闷热些。

  天虽然凉了,但台风季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来势汹汹,这回又会给杭州带来多大影响?

  13~14日杭城气温大幅度提升

  因为冷空气的到来,天气一下子就凉了下来。上周日,杭城迎来了6月5日以来气温最低的一个早晨,18.7℃。

  这两天的杭城,微风吹来阵阵凉意,带来一丝属于秋天的气息。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偏东气流来袭,杭州将会出现有时有小雨的天气,白天的气温也会低一些,最高26℃左右。明天受东南气流影响,气温略有升高,阵雨为主,阳光偶尔会露个脸。

  正是在这微凉的天气里,勾起我们对秋天的向往,但不甘心退居二线的副热带高压,使得你对秋天的念想,可能又要暂时放一边。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3日到14日高空副热带高压增强控制杭州,气温会有较大幅度提升,最高气温会达到32~34℃。只是,眼下的气温在强度和持久力上,相比盛夏时节都不可同日而语。到时杭城的天空仍然有少量云,并不是盛夏时节副热带高压控制的大晴天,只是体感会闷热一些。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受东风气流影响,我省沿海地区多阵雨,其中今天沿海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13~15日全省天况转好,但气温也上升了,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1℃~33℃,局部34℃~35℃。

  台风“山竹”会影响杭州吗

  天虽然凉了,但台风季还远远没有结束。眼下,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正在海上积攒实力,昨天14时距离杭州3100公里左右,最大风力达到13级。在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和引导影响下,“山竹”的终极目标是成为超强台风。

  “山竹”不仅越滚越大,移动速度也明显加快。前几天预计16日左右台风环流会到达台湾岛附近,昨天预测已经提前到了15日。按照这个速度,台风影响台湾的时间可能会提前。而且,“山竹”路径有向北调整的倾向,有向台湾南部靠近的趋势。杭州市气象台分析,“若按照这个趋势继续向北调整,台风中心将经过台湾。因为‘山竹’势力范围大,杭州就会直接受到台风环流的影响,加上15日~16日刚好北方有冷空气南下,台风环流和冷空气结合,容易产生大范围的强降雨。”

  秋蚊、秋老虎,貌似带“秋”字的都不是善茬,台风也不例外,9月和10月的台风属于秋台风。这回“山竹”来势汹汹,又会给杭州带来多大影响?杭州市气象台说,按照目前的预测路径,“山竹”对杭州的影响较小。(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编辑: 谢梦洁

台风“山竹”对杭州影响较小 周三起气温将提升

天虽然凉了,但台风季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来势汹汹,这回又会给杭州带来多大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