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万个指标!杭州首次车牌阶梯摇号7月31日举行

2018-07-11 09:17:00来源:浙江在线
  浙A车牌将在本月迎来首次阶梯摇号。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首次阶梯摇号的时间已经定下来,就在7月31日,将投放10000个指标。
  盼了4年的浙A车牌,如今终于盼来一丝曙光,杭州小伙子小张很开心,7月1日阶梯摇号报名首日,他就登录网站报名。
  小张是杭州车牌摇号开始的首月进入摇号池的。当年,他并不急着买车,然而等了4年,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小张有点急了。
  如今按照规定,累计摇号达到24次的市民(包括累计摇号达到23次且资格审核通过参加了7月摇号的市民)且申请编码保持有效状态的,就可参加个人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的,还能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72次的有3个。
  “我一看,一共参加了47次,就差一次,本月26日摇号结束后,就可以有2个摇号号码了。”小张笑着说,“值得期待。”
  7月8日24点,杭州首次阶梯摇号报名截止。一共有多少人报名阶梯摇号?据之前的统计,摇号池中超过24次的约有30万人,但是这些人未必全部报名,有人可能会错过。一旦错过就没有补报的机会了,只能等到下一次。
  已经报名本月阶梯摇号的市民,仍旧可以参加本月的常规摇号,本月的常规摇号在7月26日举行,以摇号方式向个人配置的增量指标为4820个。由于资格审核要到23日才结束,因此最终申请通过的人数还无法得知,记者翻看了6月的报名人数,个人的申请有效编码已达739118个。
  大家可以密切关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xkctk.hzcb.gov.cn/),及时了解最新情况。(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
编辑: 傅炜如

1万个指标!杭州首次车牌阶梯摇号7月31日举行

浙A车牌将在本月迎来首次阶梯摇号。